要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此功能!!

確定

UTM是什麼?

想精準追蹤網站的流量從何而來、分析行銷廣告活動真實成效、如何設定UTM參數、GA後台的數據都在 Google Analytics 的追蹤功能-UTM完整教學。

UTM是什麼?

UTM 的全名是 Urchin Tracking Module ,是 Google Analytics 提供給分析人員可以自訂寫入的連結標記。簡單來說,UTM讓原網址後面會產生一段參數,凡是點擊這段UTM網址的流量都會記錄下流量的來源流量在網站中的行爲,方便我們在GA中檢視分析,常用來評估行銷活動的成效。

 

為何使用UTM?

  • 清楚客戶從哪來
    UTM能夠紀錄網站的流量來源媒介,讓行銷人員清楚了解每個流量從何而來。例:這次週年慶促銷活動您發送了Email電子報、又分別在Google關鍵字與Facebook都下了廣告導流量進網站,而UTM就像追蹤器,幫您清楚紀錄每位顧客從哪個管道進入網站(是透過電子報?Google關鍵字?還是Facebook),並在網站中完成什麼行為。

 

  • 為下次行銷活動做準備
    數據透過精準的搜集與分析能夠降低行銷支出上的浪費,而UTM就是讓流量數據的蒐集更加準確。使用了UTM,不只能夠看出哪個宣傳管道帶來的網站流量最多,甚至還能分析出Facebook中的哪篇貼文或哪篇廣告成效最好。如此一來,下次規劃行銷活動時,就能按照帶流量 / 帶轉單等不同目的,將行銷預算運用在更有效果的管道上了!

 

  • 測試其他流量來源
    部落客、Youtuber、品牌合作等外部連結都能為網站帶入流量,善用UTM讓我們更精準衡量各方的成效表現。例:進站流量多寡、進站後的行為、跳出率,進而分析出哪些合作應該暫緩、哪些流量管道應該持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