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此功能!!

確定

製作好網站就要打破這四個網頁設計的迷思

網頁設計 是讓網站在各大搜尋引擎裡排名向上的第一個步驟,一個成功的網站必然在網頁設計下了許多功夫。但還是會有許多設計師與企業主對網頁設計方面有著不正確的迷思與觀念,這些錯誤的觀念不僅會讓業主與網頁設計師之間的共識達成一致,也可能會使網站在一瞬間完蛋,導致網站乏人問津,完全沒有網路行銷效益。

 

製作好網站就要打破這四個網頁設計的迷思:

 

1. 使用越多的顏色會讓網站變得更漂亮

 整個畫面各種閃閃發亮的 GIF 動畫圖片與動畫文字的網站,雖然這對那些企業主來說是一種華麗的象徵,但看在專家眼裡根本就是影響眼睛視力的存在。

 許多新手設計師和企業主認為使用越多的色彩將能為網站更豐富會增加越多的價值。

事實上,太過豐富的色彩不但會讓網站沒有主題性,配色過於雜亂的網站也有可能激怒使用者並使他們不再回訪。因此,網站設計師應該要針對網站的目的以及主題性來正確地使用顏色,在設計網站時最多就只使用 2 到 3 種顏色並且不要混合使用會降低網站能見度的顏色。

 

2. 加入超多圖片對網站有益

 雖然圖片確實能讓網站與訪客之間的溝通變得更簡單,但使用過多比例的圖片卻會造成反效果,大量圖片的網站也將會在讀取上耗掉許多時間。

 一個好的網頁設計師,必須在網頁外觀以及讀取速度之間取得平衡,簡單與易於讀取的圖片總是能深得訪客的心,回訪率也會提高。

  

3. 為了吸引訪客駐足於網站上,Flash 是必要的

 Flash 廣告可能會讓特定的設計部份加分,但整體來說還是缺點多於優點。

若設計師使用太多影格來呈現一個簡單的動畫時,Flash 就單純地只是在把整體網站拖慢效能而已。而且設計師要記住的其中一點就是“不是所有人的電腦上都有安裝 Flash 外掛”,若他們被要求要先下載外掛才能觀看你的網站的話,那麼有許多人都將會因此而失去耐心。

 

 4. 無論在什麼樣的瀏覽器上顯示網站看起來都會一樣

事實上,不同的瀏覽器都會以自己的方式來解析程式語言的網頁內容,因此網站開發者應該要隨時確保網站都有符合標準網頁規範並針對不同的瀏覽器進行最佳化。

大部份的網站訪客都喜歡在桌上型電腦螢幕的解析度下瀏覽網站,然而現在又因為行動上網的趨勢使得手機螢幕成為主流解析度之一,因此設計師必須針對不同解析度做網頁呈現的變換。

 

『網站是設計給訪客看的』這句話是所有設計師都應該要銘記在心的話,也是任何想建立一個好網站的人都應該要遵守的基本原則。

 

資料來源:北極光森林